科学家通过移植实验室培育细胞在动物体内长出全功能器官

时间:14-08-27 栏目:科学 作者:zhu 评论:0 点击: 542 次

016
爱丁堡大学再生医学中心的研究团队利用重编程技术将源自小鼠胚胎的成纤维细胞,改造成为胸腺细胞。这些重编程细胞不仅形态上与胸腺细胞完全一致,而且可以发育成T细胞。

将这些细胞与其他关键类型胸腺细胞混合后移植到小鼠体内,结果形成了一个替代器官。新形成的器官不仅与成熟胸腺具有相同的形态结构,而且具有完全性功能。

这是科学家首次用编程技术在体外培育出的细胞在活体动物体内创建出具有完全功能的器官。

虽然先前已经有医生在临床上对于先天性胸腺疾病患者在出生后不久通过注射外源性胸腺细胞或者移植胸腺组织进行治疗,但是两种方法都存在需要捐献者、以及组织相容性配型问题。

研究者希望,通过更深入的研究,他们在实验室体外培育的细胞可以用于临床上需要胸腺移植的患者。该技术还可以成为细胞疗法为患者提供匹配的T细胞的一种方式,以帮助骨髓移植患者在移植完成后快速重建免疫系统。

这一发现还给先天性胸腺缺陷的新生宝宝提供一种可能的治疗的希望。同时也可以给胸腺退化导致需要治疗的老年人提供帮助。

这项工作发表在8月25日出版的自然细胞生物学杂志上。

声明: 本文由( zhu )原创编译,转载请保留链接: 科学家通过移植实验室培育细胞在动物体内长出全功能器官